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收取2020年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回执的通知

各位老师及同学: 

  2020年生源地贷款受理证明确认工作即将全面展开,由于生源地贷款需要网签确认,10月20日之后各省网签将关闭,进行下一步放款工作。为避免由于未交回执造成贷款失败,请老生在9月30日之前、新生在10月15日之前,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交至学生事务中心事务大厅资助业务办理窗口。

  事务大厅地址:良乡校区行政楼104;中关村校区浴室南侧小白楼104。

  (一)国家开发银行信用贷款回执

  1.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推行无纸化办理,大多数同学只有手机短信,不再发放纸质回执,相应的也无需再送交纸质回执。请在信息登记表上填写短信或纸质回执上所包含的六位数字验证码以及本人的姓名、学院、学号和手机号码(如到校换新号码请写新手机号)。

  2. 请保存好国家助学贷款个人账号密码等信息,用于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系统查看贷款办理进度(11月收到支付宝发送的贷款发放短信后请不要着急,学校收到款项仍需一段时间)。

  3.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放款将直接到学校计划财务部,由学生事务中心为同学办理学费充缴事宜。

  (二)信用社生源地信用贷款回执

  1. 请在授信证明回执右上角空白处写上:学院、学号、手机号码(如到校换新号码请写新手机号)和贷款打给个人账户/学校账户。

  2. 学校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紫竹院支行;户名:北京理工大学;账号:0200007609014435495。

  3. 回执单如需盖章,请先写好信息后将回执单留在事务大厅,约2-3日后接到电话通知后领取。

  4. 若贷款汇给学校账户,查询到账后由学生事务中心为同学办理学费充缴事宜;若贷款发放至本人个人账户,请同学们收到贷款后及时自行缴纳学费住宿费。

  (三)其他注意事项

  1. 各省市放款时间不同,一般为11月底至12月底,计划财务部充缴学费时间为2-3周,请各位同学耐心等待,如遇问题会致电联系同学本人,如没有收到来电则说明一切在正常进行中。

  2. 学费充缴后,如贷款有余额,将会在学费充缴两周后返至学校统一发放的招商银行一卡通内;如贷款不足以缴纳学费及住宿费,请同学及时在微信企业号缴费助手栏目中或到计划财务部补缴贷款充缴后余下的学费及住宿费。

  

  相关信息会在学生事务中心学生资助室网站、“北理学生资助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如有问题,可联系学生事务中心学生资助室张老师,电话010-81384116,良乡校区行政楼120。

  

  学生事务中心

  2020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