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及展期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中国银行现开始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相关手续。因新冠疫情防控原因,本年度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及展期相关手续均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内进行操作。请相关同学务必于2020年6月6日前完成线上操作。APP操作指南具体详见附件。

  贷款学生根据各自不同情况,分为三种类型:

  一、提前还款

  学生在校期间,国家助学贷款所产生的利息由国家补贴统一拨付给银行,学生本人无需承担。若本人经济条件允许,毕业前一笔还清助学贷款,只需还清本金,无需支付利息,且还款完毕后手续即完成,无需与银行签署还款协议。需要办理提前还款的学生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内进行还款即可。

  二、正常还款

  拟毕业后按照借款合同进入还款期逐月还款的学生,需要在手机银行APP内签署还款协议,按照操作指南完成信息填写后提交,等待审核。

进入还款期后,银行于每月1日从关联的银行卡中自动扣款,请在每个月底前确认卡中有足够余额用于下月1日扣款。

如有更换手机号码,请及时更新信息,逾期未还款会发送短信提醒,收到逾期提醒短信之时信用已经受到影响,但更新有效手机号能够收到短信提醒,以便于尽早还清逾期欠款,免于造成更严重的信用污点。

  注:拟毕业前提前还款,但6月6日前暂时拿不出钱,想6月中下旬还款的学生,需要先按照正常还款操作步骤在手机银行APP内签署还款协议,从7月开始计息,只要6月30日前在手机银行APP内完成还款,都无需偿还利息。

  三、展期

  已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如需继续攻读学位,并且毕业前不准备偿还贷款,可申请办理贷款展期。贷款展期即将现有贷款申请继续贴息,变更还款期限,在继续攻读学位期间贷款利息由国家补贴无需个人承担,待继续攻读学位完成后开始还款。

  提交展期申请需要按照操作指南上传录取通知书等证明材料方可审核通过,若尚未收到录取通知书,可上传录取通知网络系统界面、短信截图等相关证明。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需第一时间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交至学生资助中心办公室(良乡校区行政楼120室,中关村校区教工食堂二层206室)。

  展期申请审核通过后,需按照展期后的信息在手机银行APP内签署还款协议完成提交。

注:

1、毕业后当年直接升学继续学业的学生,申请继续贴息原因选择“继续攻读学位(毕业后连续)”。

2、保资、支教保研等几年后再继续下一学制学业的学生,先按照正常还款签署还款协议,未来入学后可申请展期,申请时继续贴息原因选择“继续攻读学位(毕业后非连续)”。

3、因病休学未能按预期时间毕业的学生,提供医疗证明材料,申请继续贴息原因选择“休学”。

4、延期毕业且非因病休学的学生,若需要办理申请继续贴息,无法线上办理,需联系中国银行,线下寄送纸质材料,单独审批,由学院开具证明材料,证明是学制发生变化,而非本人学业原因。

需要申请展期的同学,可扫码进微信群咨询:

  常见问题说明:

  1、之前未开通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的,可以持本人身份证,至任一中国银行网点办理开通业务。

  2、线下网点还款只能在学校附近的受理我校国家助学贷款的“科技会展中心支行”办理,无法异地办理,所以建议同学通过手机银行APP进行还款。

  3、银行卡、贷款合同、动态口令卡、U盾等在学校都不影响此次还款操作。

  4、签署还款协议属于高安全级别操作,只通过短信验证码无法提交,必须办理动态口令卡,以“短信验证码+动态口令”验证方式提交。无口令卡的和口令卡不在身边的,都可以持身份证件至任一中国银行网点办理。

  5、银行卡找不到、卡号忘记、密码忘记、绑定手机号更换等均可本人持身份证件至网点重置。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

  1、学生资助中心张老师,010-81384116;

  2、中国银行科技会展中心支行张经理,010-52786040。

  

  附件:2020届毕业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申请贴息操作指南

  

  学生事务中心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