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说明会暨诚信教育宣讲会的通知

各位同学:

毕业季即将来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需要在毕业前签署还款协议,学生事务中心将于2021年5月25日中午12:30到13:30举办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说明会暨诚信教育宣讲会,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将在会上具体讲解如何在中国银行APP内在线填写相关信息进行还款签约。

本次会议将在中关村校区中教230教室和良乡校区综教A304教室同步进行,中关村校区教室为主会场,良乡校区教室通过视频连线参与。

学生事务中心老师和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将在会上详细介绍关于还款、展期等相关政策以及还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进行针对性的答疑。

此次诚信教育宣讲会上将通过案例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如何维护自身征信和远离金融诈骗等问题。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主要分为三种形式:

一、提前还款

学生在校期间,国家助学贷款所产生的利息由国家补贴统一拨付给银行,学生本人无需承担。若本人家庭经济条件允许,毕业前一笔还清助学贷款,只需还清本金,无需支付利息,且还款完毕后手续即完成,无需签署还款协议。办理提前还款也需要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内进行操作。

二、正常还款

拟毕业后按照借款合同进入还款期逐月还款的学生,需要在手机银行APP内签署还款协议,按照要求完成信息填写后提交,等待银行审核。

三、展期

如需继续攻读学位,暂时不准备偿还贷款,可申请办理贷款展期,即延后还款期,在校继续攻读学位期间贷款利息仍由国家继续补贴,待继续攻读学位毕业离校后开始还款。展期申请审核通过后,也需要在手机银行APP内签署还款协议。


学生事务中心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