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励志社团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北京理工大学自强社2016-2017学年活动纪实

2016-2017学年,在不断的探索和砥砺中,北京理工大学自强社又成长了一岁。自成立以来,自强社始终秉承“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以全心全意帮助他人为己任,在传递爱心的道路上一直前行。

 

 2016年9月中旬,自强社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办了爱心“1+1”见面会,活动当天有百余名新生到场参加。此次见面会以分享交流的方式开展,通过学长学姐经验介绍、“1+1”互结对子等方式,帮助新入校的学弟学妹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活动现场氛围融洽,学弟学妹积极提问、参与活动,学长学姐给予悉心指导。在轻松又不失深度的交流中,帮助学弟学妹答疑解惑。

考虑到刚入学的新生在办公软件的使用上存在一定的不足,自强社分别于2016年11月及2017年4月在图书馆机房组织开展了两次办公软件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为office软件的应用和PS软件的基本操作。通过培训,大一新生对两大软件的使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软件操作的实用技能,为日后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爱心宿舍作为自强社的品牌活动,一直在校内享有良好声誉。今年依据实际情况,对爱心宿舍活动做了部分改进:由自强社定制编织袋,组织志愿者上门回收物品,并以积分的形式对捐赠者进行回馈,本学年,爱心宿舍系列活动共开展了5次上门回收、3次外场,同学们将筹款所得捐献了爱心包裹给重庆和宁夏的两所小学,实现了爱心的延续传递。

 

 

为促进自强社社员间相互认识和了解,提高自强社内部的凝聚力,20174月,自强社在京东大峡谷组织了素质拓展活动。社员间相互鼓励,互帮互助一直激励着大家前行,帮助大家一次次突破了身体和心理的极限,最后全员顺利抵达了终点。本次素质拓展,不仅强健了社员的体魄,而且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提升了大家面对困难时的勇气和解决困难时的自信心。

多年来,自强社面向在校学生和社会人士招募志愿者,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公益活动,不仅使更多的在校学生、社会人士在公益活动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更通过活动使他们在心中埋下“志愿服务、感恩回馈”的种子,以期生出“德以怀恩,自强助人”之花。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自强社一直在路上,砥砺前行,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