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强社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主题座谈会圆满结束

  2020年9月11号13点,学生事务中心郝晓玲副主任、资助中心付璠老师以及新长城北理自强社第十七届学生骨干成员在行政楼123会议室举行了以“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为主题的座谈会。座谈会上,自强社全体骨干各抒己见,积极表达了对座谈会主题的看法和见解,讨论热烈。

 

 

   经过老师与同学们的讨论和总结,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这一方面,首先要在资金方面给予帮助,积极鼓励困难学生申请助学金,得以支撑正常的日常开销。在这个过程中要运用合理的方式,既要做好资金的发放,又要保护学生的自尊心,要从每个人的心理角度出发,通过爱心帮扶、勤助帮扶等,打破每个受助者的心理壁垒,鼓励学生参与其中。还要对受助人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了解他们的家庭信息,让心理问题得到较好的解决;尊重学生的想法,意见,充分聆听他们的心声,让活动更有力量。

   除了直接的经济资助,能力提升也是帮扶的重要一环。学生事务中心将提供勤工助学的机会,培养学生自力更生的意识,以及提供志愿活动的机会,培养大学生的回馈社会的意识。另外,自强社今后全校性的活动也将更倾向于经济困难的学生,为他们提供各种机会和平台,注重提升学生技能、拓展交际圈,以提高他们的自信心。

最后郝晓玲副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在肯定大家看法的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议。她指出,要把更多的机会留给更加需要帮助的同学,不仅在学习方面要给予大家帮助,也要提倡同学们多多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拓宽视野,还要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学术研究等。郝晓玲副主任表示要遵循学生内心,鼓励他们独立全面发展,多接触,多经历,增强理解及同理心,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有所收获。

会议在14点顺利结束。通过此次座谈会,自强社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发展的目标。在接下来的一学年,每一位自强人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到需要帮助的经济困难学生,践行自强社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