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2020年“向学生送温暖”活动顺利开展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关心、爱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体现学校全校师生员工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怀,我校连续第二十三年开展“向学生送温暖”活动。二十三年来,这项活动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已成为北京理工大学具有传统特色的工作之一。

  二十三年来,“向学生送温暖”活动的形式越来越新颖,内容越来越丰富,对学生的关怀越来越体贴入微。今年“向学生送温暖”活动通过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路费的形式送学生回家过年,学校也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人准备了慰问品,捎去学校的问候,并且学校为部分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建档立卡户同学发放了慰问金,体现学校对学生及家庭的关爱,使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在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开开心心过年。

  活动的资助对象为经过本学年家庭经济困难等级认定的本科生,并向家庭经济困难2019级新生和建档立卡户等特殊困难学生倾斜,未参加过送温暖活动的同学优先考虑。

  学生事务中心充分利用校园网、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全面宣传2020年“向学生送温暖”活动。活动继续采取扁平化服务方式,通过微信报名。在2019年12月16日至2020年1月1日共17天时间内,同学们积极参与,共收到有效申请1034份。学生事务中心经过严格的审核与筛选,最终审核通过受助学生600人,乘车时间超过20小时的给予硬卧票价补助,不足20小时的给予硬座票价补助,汽运补助参考学生家庭地址,对往返双向给予补助。发放路费补助及送温暖慰问金共计24.6万元。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减免学费、困难补助等为辅助渠道”的完善的资助体系。学校精心组织、全面落实,积极开展“向学生送温暖”活动,使家庭困难的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学校积极探索帮困育人新模式,在助学工作中营造“育人”氛围,以自强社等学生组织为依托,鼓励他们自强不息,面对挑战,热心公益,完善自我,做生活的强者。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学校还将继续拓宽资助途径,不断完善资助体系,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搭建资助之桥,铺就成才大道,弘扬自强精神,共创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