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发展资助,帮扶成长”——北京理工大学 “爱心1+1”活动见面会顺利举行

  为实现发展型资助,把扶困、扶志和扶智相融合,北京理工大学学生事务中心于2017年以来一直开展“爱心1+1”活动,该活动是学生事务中心为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精准帮扶而开展的活动,旨在通过高年级的“学长帮帮忙对困难新生进行一对一的个性帮扶”,以朋辈帮扶的形式来帮助我校困难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2019年10月26日晚,2019年 “爱心1+1,凝聚我和你”活动见面会在良乡校区理教402教室举行,“爱心1+1”活动的报名者以及自强社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晚上七点整,见面会正式开始。首先,爱心1+1活动负责人自强社项目部副部长杨志东简要地介绍了活动内容和流程,并将互助小组合并成中组,以中组为单位组织互助活动,例如:集体自习,组织团建,线上线下答疑等,让成员们初步了解今后活动的大致方向。

  接下来,四位在上一学年中综测、科创、国奖、C语言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同学——李沐霈、姜洲、沈闯千和万泱泱,分享了各自取得优异成绩的经验和感想,并为现场同学答疑解惑,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如潮。

     之后,通过一系列的游戏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在游戏中,“爱心1+1”的成员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最后,全体人员合照留念。至此,此次“爱心1+1”见面会圆满结束。

  

  本次见面会增进了“爱心1+1”参与者的感情,加强了集体的凝聚力,为“爱心1+1”活动的正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热情与真诚,同时也是资助与育人工作良性互动的开始。“爱心1+1”的学生互助活动,使新生摆脱初入大学的困惑,开启了互助小组共同成长之旅。通过此类形式的活动,相信在未来定会达到良好的资助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