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和我的祖国——自强人深情告白祖国”活动圆满完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北理自强社依托其公众平台开设“我和我的祖国”专栏,举办“自强人深情告白祖国”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征集文稿、录制视频、线上宣传三个阶段。

2019年9月22日-9月26日为专栏活动的第一阶段。为集中体现第十六届自强社新人的爱国热情和昂扬斗志,自强社紧紧围绕“庆祝国庆70周年”这一主题,面向全体骨干广泛征集“我和我的祖国”专栏文稿。成员们积极参与,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稿32份。

 

9月27日-9月30日为专栏活动的第二阶段,活动内容分为两个方面。首先是对第一阶段所征文稿进行收交整理与评分评奖,在32份征文稿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参与奖若干,并在行政楼123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表彰仪式。另外,自强社社长团及部长团共14余人一齐录制了“我和我的祖国”祝福视频,以此方式来为青春立志、向祖国告白,表达北理工自强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之情。9月28日下午1点整,部长团12人在北校区北湖南侧“我爱你祖国”展牌处集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团建活动并录制集体视频,随后又在校园各处进行个人展示的视频录制。

 

  10月1日至10月7日为专栏活动的第三阶段。自强社于国庆当天在公众号开设“我和我的祖国”专栏,展开为期一周的优秀获奖征文推送。通过发布及推送优秀文章、文字、照片、视频等宣传方式,自强社带领社内成员乃至全体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以及建国7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变化的切身体会与感想。

 “我和我的祖国——自强人深情告白祖国”活动通过让同学们以征文、视频等形式表达爱国之情,宣传了爱国主义思想,也体现出了同学们对祖国克服层层困难发展至今的自豪之情,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努力学习,报效祖国!